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陳珊妮搶聽會&一段重要的話

很幸運的,被邀請參加了這個搶聽會,專輯11/22發行 預購中
成為陳珊妮所說的「全宇宙第一批聽到完整專輯的人類」
整個流程就是專輯的每一首歌依序播放
再由陳珊妮一一述說跟回答問題

「離別曲」
是蕭邦的曲子,漫步的古典旋律,敘述著淡淡的情感
當下我在心裡哭了
她說,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歌詞文字的刻劃我當下不斷的的反芻著、思索著
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麼那件事是什麼呢?
what if...what if...

「雨季」
專輯中較為平鋪直述的歌曲,但一樣令我印象深刻

這三首是在這次搶聽會中最有感觸的歌曲
整張專輯歌詞文字是那樣的觸動人心
編曲上卻又有著輕快的韻律感在
呈現了反差與對比的美感
是另外一種美麗的哀傷

在這個搶聽會得到最多的不是先聽到了專輯的歌曲
而是陳珊妮在敘說歌詞中關於對與錯的總和時的一段話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對與錯的總和」
她說,不論是正確或者錯誤都是一樣重要的
因為它們都會影響最後的結果,沒有那個過程,就不會有那個結果


what if...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整個流程約兩個小時,但卻需要更多的時間消化這一切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專輯曲目
01.離別曲
02.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03.你是我的酒
04.演歌
05.載我回家
06.穿你穿過的衣服
07.雨季
08.無邪氣
09.夜色
10.蘋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