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舊文重貼 四分衛

舊文重貼 十二月 27, 2006


四分衛 - 起來 UP!393b1
這是我第一張接觸台灣樂團的專輯CD

如果時間帶沒有記錯
高一的我開始對流行歌感到厭煩,我想是內心小小的叛逆在作祟
於是在當時很流行的p2p軟體ezpeer上搜尋一些台灣的搖滾樂
像是脫拉庫、五月天早期沒發行的demo
已經不記得當時這些資訊是從哪裡得知的

畢竟當時的環境樂團自己錄音做demo的風氣並不盛行
能找到的歌曲很有限
於是開始接觸到一些獨立廠牌發行的音樂
角頭、水晶都是很有名的獨立廠牌
會買角頭發行的四分衛第一張專輯完全很意外
只是因為覺得獨立廠牌很屌,四分衛的封面看起來很順眼
加上封面的文案寫著類似"台北盆地的搖滾"之類的話
就因為這個原因讓我買了這張專輯
至今仍然讓我愛不釋手的專輯

聽習慣流行歌曲且又想尋找突破的當時
HARD ROCK硬式搖滾的台灣音樂對我造成了不小震撼
因為這份震撼讓我到現在都視四分衛為個人指標
縱使現在我聽的已經幾乎以英搖為主

喜歡阿山的VOCAL跟虎神的吉他
虎神的吉他不論是TONE跟手法我都很喜歡
和弦用的精簡加上拆很碎的拍子
就像是雕琢細膩的雕刻家一樣

圖:四分衛第一張專輯「起來UP!393B1」封面 角頭音樂發行

四分衛\起來